2021年4月30日星期五

兒童健康飲食誤區你踩雷了嗎?

 


1.食品的成分和功能不清楚。

很多家長不知道乳制品和乳酸菌飲料,盡量選擇乳制品,營養成分也很高。

2.用方便面代替正餐。

忙時偶爾用方便面充饑,其中以面粉為主,經過高溫油炸,蛋白質、維他命、礦物質嚴重缺乏,營養價值低下,經常出現脂肪氧化問題,經常吃方便面造成營養不良。

3.吃太多營養補充劑

熱量、蛋白質、維他命和礦物質,兒童的生長和發育,主要通過一日三餐獲得。各種各樣的營養物質攝入本來就很少,其中對身體真正有益的成分只有少量,有些甚至還有副作用大家樂

4.用奶飲料代替牛奶,用果汁飲料代替水果。

許多父母受廣告的影響,常用鈣奶、果奶等乳膠飲料代替牛奶,用果汁飲料代替為兒童增添營養。出乎意料的是,兩者之間有天壤之別,飲料不能代替牛奶和水果的營養價值。

5.用甜飲料解渴,飯前一定要喝飲料。

甜飲料中含糖量達到10%以上,飲用後有飽腹感,妨礙孩子正餐時的食欲。解渴的話,喝白開水不僅容易吸收,還能幫助身體排除廢物,不增加腎髒的負擔。

6.多吃甜品和冷飲。

甜味是人生後本能喜歡的味道,其他味覺後天形成。如果沉迷於甜味孩子的味覺發育不良,無法感受到天然食物的清爽味道,影響大腦的發育。同時,甜食、冷飲中含有大量糖分,其優良的口感主要依賴於添加劑,這種食品中維生素、礦物質含量低,營養不均衡情況惡化,兒童發胖大家樂見工

7.長期吃精食

長期飲食細膩的食物,不僅會減少b族維生素的攝取,還會影響神經系統的發育,鉻元素有可能缺乏株連的視力。鉻含量不足會減少胰島素的活性,調節血糖值的能力下降,食物中的糖分不能正常代謝而滯留在血液中,眼睛的屈光度變化,最終近視。

8.過度偏食。

兒童食物過敏者中約30%是偏食引起的。食物中的一些成分會使人體細胞中毒,長期偏食某些食物會使毒性成分積累在體內,積累量達到或超過體內細胞的耐受性時會出現過敏症狀。大量研究資料顯示,不科學的飲食作為致病因素,對兒童健康的影響不小於細胞、病毒等病原微生物。

文章精選:

如何合理飲食,其飲食原則是什么?

你對SEO未來的發展趨勢了解多少?

搜索引擎優化的主要優勢是什么?

企業需要優化SEO搜索引擎嗎?

サイトオプティマイザーは、SEOの基本的なスキルをマスターしなければなりませ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