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0日星期二

家用體脂秤的數據到底算不算?



 家用體脂秤的數據都算出來了,不准確!

也許你也見過這種說法。那個脂肪秤的數據到底算不算?這句話有道理嗎?我們必須從體脂秤的原理來看。

體脂秤的測量原理:生物阻抗法。

近年來開發升級的體脂秤,一般采用全身生物阻抗法測量體脂計算。通過檢測交流電通過生物體時產生的生物阻抗來分析身體成分。

家用體脂秤(以下主要指四電極體脂秤)的測定,雙下肢與電極接觸,形成電流回路後測定下半身體脂肪率。假設人體為一個均勻的圓柱形體積導體後,計算阻抗值,然後將測量的阻抗值代入既定的數學方程模型,計算身體成分。

也就是說,先測量阻抗,然後計算體脂率、體水分、蛋白質等數據。測量數據是測量和計算合作得到的。

此外,BIA測量法有一定的局限性。

將測量的阻抗數值代入既定的數學方程模型計算身體成分時,數學方程模型需要參數。由於人類存在明顯的群體特異性,即不同種類的體型差異很大,四電極家用體脂秤無法正確測量全身阻抗,參數需要立即調整。

為了適應這種差異,科學研究者通過收集大樣本人數據,構建了多個BIA校准方程模型。用戶在使用體脂秤之前填寫年齡、性別、身高等基本身體信息,是為了配合更合理的校准方程,獲得更准確的體脂計算。這是基於四電極確保測量數據准確的有效手段。樣本數據越大,測量也越准確。

事實上,在目前世界體脂測量技術中,准確測量身體數據是一件非常複雜和困難的事情。早在20世紀80年代,一些科學研究人員就宣布通過BIA法測量人體的生物阻抗來評估身體的部分組成具有優越性的研究成果。BIA法有望成為取代密度測量或雙能x射線吸收測量等複雜傳統方法的有效途徑。到目前為止,業內大多采用BIA測量法。

使用家用體脂秤,主要看變化量。

有變化的傾向,可以證明運動和健身有效。此外,體脂秤的使用場景定位在家庭中,隨時隨地稱量,數據的參考價值、獲取數據的便利性和正確性非常高。

智能家用體脂計算秤是對功能單一家用體重秤的升級優化。連接手機App,智能記錄每次測量數據,都能實現對身體指標的長期曲線觀察,這是傳統體重秤的絕對優勢。

總的來說,體脂率的數據確實是通過測量的生物阻抗間接計算出來的,但也是有根據的。此外,為了提高數據的准確性,還提供了在特定條件下更有效的解決方案。最重要的是,體脂秤提供的數據變化量對健身脂肪減少確實有不容忽視的參考價值。

文章精選:

體脂率是什么?我該怎么計算呢?

體脂秤測量體脂率,為什么不同時間測量,結果大不相同?

各類材料餐具優缺點分析

木制餐具如何清洗、消毒和去除異味?

木製のカトラリーは良いものですか? 木製食器の選び方は?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