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5日星期二

數字經濟時代,究竟是中國制造了“白癡”的一代,還是學生更有價值創造力的一代?

 


看點Kindle用來讀書、電子詞典用來學英語、ipad用來學編程.... ... 在數字時代,電子設備被賦予了各種功能,幫助提高兒童的學習能力。雖然有顧慮,但是在專家的“宣傳”下,家長們已經逐漸接受了這種看似未來的學習模式。電子設備真的創造了更具競爭力的一代嗎?法國認知神經科學博士米歇爾·德斯穆格特反對電子屏幕正在危及新一代人的成長。

支持以及外灘君,請進入社會公眾號主頁面“星標”我們,從此“不失聯”。

文丨羅亞星 編丨Travis

在當今的數字時代,各種各樣的在線課程充滿了孩子們的課後生活:在線英語課程,在線鋼琴課程,以及許多名人強烈推薦的在線編程課程......電子顯然已成為年輕一代"生存"的工具。

許多歐洲和美國國家也率先啟動了支持兒童節目教育的項目:

2014年,英國率先將編程納入所有學校的必修課,5至12歲的兒童必須接受編程教育;

目前,美國的少兒編程教育滲透率最高,普及率高達44.8%。

芬蘭還於2016年從小學一年級開始教授編程課程。

數字經濟時代發展正在飛速改變著我們的生活教育方式,絕大多數的公眾都在進行輿論和政策的影響下,樂觀地相信,電子技術設備和科技企業產品的應用將提高學生我們自己孩子的創造力、思考力、學習自驅力,也會增強對於他們成為未來的競爭力。cloud erp

然而,真相的確如此嗎?法國認知神經科學博士米歇爾·德斯穆格特(Michel Desmurget)出乎意料地給出了否定的答案。

米歇爾·德斯穆格特博士是法國國家健康與醫學研究院,國家健康與醫學研究院的研究主任,他花了數年時間研究電子屏幕對兒童認知發展的影響,他與麻省理工學院和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合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