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8日星期一

曬蜜蜂的好處是沒有太陽

 晾曬被子,很多都是用來除蟎的,其實還有其他功能。曬被子的好處?沒有太陽怎麼曬?

曬被子的好處:

1、保持被子幹燥

被子天天我們都蓋著,人體有汗氣和體味,曬被子可以去除被子裏的潮氣和氣味可以讓被子變得幹爽,蓋被子又舒服。

2、防止被子發黴

尤其是使用的床上用品,由於人們在睡眠過程中出現汗漬,長時間會使床上用品變得比較潮濕,容易發黴,不僅氣味難聞,而且容易產生棉虱、黴菌孢子。因此,我們應多注意經常幹燥,及時去除棉布中的水分和細菌,這既可增加床上用品的使用壽命,又能增加其彈性和溫暖性,有利於人體健康。

3、減少被子上附著的蟎蟲

被褥裏一般都含有角蛋白,它是蛀蟲卵孵化為幼蟲的理想食物。蛀蟲在衣櫥中繁殖會產生大量對人體健康有害的病原體,因為有些人的皮膚、汗水、油脂等不可避免地會殘留在被褥中,即使床上的衣物幹淨了,3個月不幹燥,也會使家中產生大量的蟎蟲。 經常曬一曬被子,能有效地抑制蟎蟲的生長。

4、能減少被子上的有害物質



另外,由於各種人造板和木制家具中含有甲醛等化學物質,時間久了,放在裏面的被子會吸附大量的遊離甲醛。因此,在使用被褥之前,要把它拿到陽光下曬一下。在紫外線和氣流的作用下,不僅能殺滅床上用品中的有害微生物,還能蒸發遊離甲醛。它還可以使被褥的纖維舒展蓬松,使人睡得舒服、安全。

沒有太陽怎麼曬被子:

1、羽絨被是最輕盈的被子。

在陰涼通風的地方掛曬上2-3天,然後均勻輕拍,就可以消除難聞的味道了。如果遇上沒有太陽的天氣,也可以用檸檬水噴在被子上,再放在陰涼處晾幹一宿,這樣就可以去除被子上的氣味。

這個方法很簡單,但是切記最好要用噴的,而不是灑上的。

2、棉花被是最普遍的被子。在疊起來的被子裏放入幾小袋幹燥劑(家裏買的小食品,袋裏通常有幹燥劑,收集起來可備用),然後再放入幾塊香皂(可選自己喜歡的香型),過幾天被子就不會有異味了。

注意:幹燥劑和香皂可以不要堆在一起,要一層層的放,不用進行太多,三四塊香皂產品就可,香皂市場以後還可以用,不會造成浪費的。

3、羊毛(羊絨)被是最貼身的被子。經過碳化、清洗、梳理的羊毛不會有任何異味,包括羊羶味兒。但是放久後我們難免存在還會有一些怪味,可以把酒精進行均勻的噴在羊毛上,將少量黃米撒在羊毛上輕輕抽打他們或用軟毛刷順著刷 1-2 遍,記住這些手法一定要輕Bedding Hong Kong!

注意:羊毛被最好不要用水洗。有條件的建議幹洗,或者到太陽下曬個半個小時即可,不能暴曬。幹燥時,可將一塊布鋪在被子上,以免被陽光曬傷羊毛纖維。

4、蠶絲被:通風處吹是一個很有效的辦法。一般通風一到兩周,怪味兒就會沒有了。除了夏天曬的時間不能太長外,其他非太陽直射的情況下,是可以曬2個小時的。

但是蠶絲被曝曬的時間不能過長,因為桑蠶絲在紫外線照射下是會變脆的。所以,有些人天天曬蠶絲被。一年後,他們發現蠶絲被越來越不暖和,越來越薄,這就是原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