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日星期二

疤痕和瘢痕疙瘩是一回事嗎?



 生活中經常磕磕碰碰,難免會留下疤痕,很難去除。經常聽說疤痕和瘢痕疙瘩,難免會在心裏留下疑問。疤痕和瘢痕疙瘩是同一個概念嗎?如何區分疤痕和瘢痕疙瘩?如何治療疤痕和瘢痕疙瘩?

疤痕是物理、生物、化學等因素對人體皮膚軟組織的損傷,導致皮膚軟組織嚴重損傷,不能完全正常修複,而是纖維組織的局部症狀,即影響外觀和功能。治療;一旦有疤痕,終身有疤痕,到目前為止,醫學界仍然無法完全消除疤痕。現在所有的手術、藥物和雷電都不能改變疤痕,但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善。特別是通過整形外科醫生的巧手,我們期待著讓病人滿意去疤膏推薦

疤痕的治療

避免細菌侵入皮膚,毛巾應多曬幹;

避免傷口未完全愈合時過於性急、任意剝離、劃傷;

防疤比治疤更重要,平時要注意安全,避免皮膚刺激和損傷;

愛美的女性要盡量選擇化妝品,避免劣質化妝品對皮膚的刺激;

均衡營養,平時多吃高蛋白食物,高蛋白能促進皮膚活性;

外出時最好帶遮陽傘,避免紫外線照射過強,增強傷口色素沉著。

瘢痕疙瘩超出原有皮膚范圍,擴大到周圍正常皮膚組織,病程長,持續增長。表現為不規則肥胖生物,高於皮膚表面,蟹腳生長,瘙癢、刺痛、紅色或深紅色。手術切除後易複發,且比原疤痕范圍更大,瘢痕疙瘩不能自行消退,需要幹預治療。

治療方法有:脂肪注射法、化學去皮法、激光擦皮法等。

多注意生活,以免留下疤痕。一旦留下疤痕,就要區分疤痕和瘢痕疙瘩,做好針對性治療,恢複光滑的皮膚。

精選文章:

正確處理燒傷疤痕是什么?

凍傷の傷跡を消すには?

帝王切開の傷跡に影響を与える要因は何でしょう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