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8日星期四

類風濕關節炎小症狀不容忽視

春天,冷暖,這是類風濕關節炎的季節。如果發現關節腫脹,僵硬,疲勞或食欲不振,這些症狀會持續4至6周,則應尋求免疫風濕病學家診斷,以免後悔一生。在季節性變化期間,天氣變化很大,使血液循環惡化,並且炎症物質不容易被血液帶走。許多類風濕關節炎患者常有症狀加重。
類風濕關節炎治療需提早,類風濕性關節炎即患者身體左右兩邊的關節,會同時出現病徵和感到關節痛痛楚,如疼痛、腫脹、發熱和僵硬等症狀,嚴重時更會影響活動能力。
病人在收割葡萄時突然四肢和關節疼痛。回家後服用止痛藥和消炎藥仍然無效。他幾乎不能走路。他只能坐在輪椅上接受治療。在接受微脈沖類固醇治療3天後,他已出院。使用正確的藥物,他的症狀實際上可以改善很多。類風濕關節炎是一種由自身免疫系統較差引起的慢性炎症性關節疾病。致病機理目前未知。通常認為它與遺傳和環境因素有關。患病年齡在30至50歲之間,女性發病率是男性的三倍,可以通過血液檢查,關節腫脹和疼痛以及晨僵來確定。
類風濕關節炎是一種全身性疾病。患者經常被骨頭和軟組織損壞,導致關節變形並嚴重影響生命。發病的前三個月是黃金治療期。如果您沒有抓住這個機會,您將受到侵犯。如果症狀持續惡化甚至可能被禁用,除了關節以外的器官,例如心髒,肺,眼睛,肌肉,神經脈管系統等。
在4至6周內發現關節腫脹和疼痛,僵硬或疲勞,食欲不振,體重減輕等的人應尋求免疫風濕病專家的診斷。如果確診,患者還應嚴格控制病情並配合醫生的持續治療。請勿擅自停藥,服用消炎止痛藥,不健康的健康食品或中草藥,以免炎症因素持續破壞關節並導致關節變形。
相關文章:
類風濕關節炎怎麼吃?營養學家教你
有沒有治療風濕性關節炎的藥物?
退行性關節炎和類風濕關節炎
Rheumatoid膝蓋腫脹和疼痛持續兩周以上當心類風濕關節炎
類風濕關節炎的晨僵和疼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