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8日星期三

你的皮膚屬於哪種膚質?區分皮膚類型的方法

 


眾所周知,對症治療會改善病情。同理,對我們的肌膚,也要根據肌膚的情況而定。

這就是說,對於不同類型的肌膚,清潔、防曬、保養等工作也需要相應的調整,不能完全一致。

普通皮膚類型通常分為以下幾類:

1.皮膚幹燥:皮膚細嫩,毛孔細,皮脂分泌少而均勻,不油膩,皮膚幹燥,角質層水分不超過10%。

2.油性皮膚:因皮膚油脂分泌旺盛,面部及鼻翼兩側常油亮,皮膚粗糙,毛孔粗大,皮質厚實,易出現痘痘金箔面膜

3.中性皮膚:皮膚油脂分泌正常,不油膩,不幹燥,皮膚感覺細嫩而富有彈性,是一種理想肌膚,但罕見。

4.混合皮膚:面部皮膚的各個部位不同,T部是額頭,眉毛和鼻周皮膚是油性的,而面頰部分是中性或幹燥型。

5.敏感膚質:顧名思義,這種皮膚對周圍環境比較敏感。換季或冷熱時,皮膚會發紅,容易出現小丘疹,毛細血管淺,容易破裂形成小紅血絲。而且皮膚薄,天生脆弱,缺乏彈性。

以下是判斷皮膚類型的幾種方法。

1.緊繃試驗方法。

一般來說,如果洗臉後不塗任何護膚品,臉會感到緊繃。緊繃測試方法是根據清潔後皮膚緊繃的持續時間來簡單判斷皮膚類型金箔面膜

幹性皮膚:皮膚清潔後,緊繃感在40分鍾內消失,

中性皮膚:皮膚清潔後,緊繃感在30分鍾內消失。

油性皮膚:皮膚清潔後,緊繃感在20分鍾內消失。

2.觸感測試方法。

根據早上起床後未洗漱時的皮膚觸感狀態來判斷皮膚類型。

油性皮膚:早上起床,用手觸摸皮膚,感覺油膩;

幹性皮膚:早上起床,用手觸摸皮膚,感覺粗糙;

中性皮膚:早上起床,用手觸摸皮膚,感覺光滑;

3.pH試紙試驗法。

皮膚表面呈弱酸性,可防止細菌滋生,保護皮膚健康金箔面膜。皮膚表面從內到外都有不同的pH值。

因此,皮膚類型可以根據pH值來判斷。

中性皮膚:pH值在5~5.6之間。

幹性皮膚:pH值在4.5~5之間。

油性皮膚:pH值在5.6-6.6之間。

精選文章:

にきびは化粧をすることができますが、これらのものをきれいにするために注意を払う必要があります

熬夜對皮膚有什麼影響,熬夜後如何急救皮膚?

熬夜肌的護膚方法,給熬夜黨的皮膚補救策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