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8日星期五

減肥你需要邁過幾道坎?

 


坎一:45分鍾疲勞坎;

人體運動神經處於興奮狀態時,調節功能增強,新陳代謝加快,此時,人體的調節能力最強。但45分鍾後,這種“刺激”效果就會逐漸消退。這時,即使沒有感覺到勞累,身體也已處於“疲倦”狀態,無法集中精力,開始想要停下來消脂運動

也有很多女性在感到疲倦後才休息;當已經感到疲倦時,體內產生的代謝廢物已經積累較多,此時休息不利於這些廢物的排出,不利於減肥,因此主動休息可以發揮和調節全身器官的功能,提高身體的減脂水平,防止體力疲憊,也是預防燃脂的最佳方案。

第2個坎兒:需要在24小時內睡一次。

日夜交替,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千百年來,人們養成了24小時晝夜節律,人體的體溫、脈搏、血壓、氧消耗、激素分泌等,這些生理節律都會發生晝夜變化。人體的許多器官,如肝、膽、肺等,只有在進入到熟睡狀態後,才會陸續排毒,人體的細胞外液、皮膚等,也都得以高速自我修複。所以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對於減肥很重要。一天24小時的高質量睡眠,有助於恢複體力,培養健康的體魄,合理減肥hiit

第3道坎:二十一日堅忍不拔。

心理有21天的規律,用在減肥上就是,二十一天是毅力的窗口期,無論我們之前多麼信誓旦旦,經過二十一天的磨練,開始出現裂痕,即使效果非常明顯,此時你也開始放松警惕,中感到輕松一小會沒事,因為太枯燥,尤其是年輕人,看著別人都在玩,為什麼我不能,有一次的放松會再次接二連三的出現,最後導致減肥功虧一簣。

第4道坎:六十天容易反彈。

假如你按照某個特定的方式減肥,堅持了3個月,那麼你會在開始階段每個星期都有明顯的效果,但現在似乎體重一點都沒有改變,在這裏我要說的是,以某種特定的方式減肥,最終身體會達到一種平衡,如果這個體重還沒有達到你的目標,你必須從頭開始制定新的計劃,才能有持續減肥的效果,如果已經達到目標,就要注意保持原來的模式不變,否則就不會減肥,反而會出現反彈冬天減肥

精選文章:

每天堅持鍛煉減肥,體重沒有下降的原因是什麼?

減重運動有哪些類型?

為什麼每天堅持鍛煉,還是瘦不下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