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2日星期二

建築工程結構加固改造的基本工作流程

(1)檢測鑒定,由專業技術檢測鑒定單位搜集相關資料、現場調查、查閱原設計圖紙等,進行施工現場數據采集,對尚未改造的結構發展自身的使用這種情況需要進行研究檢測,包括經濟結構的損傷、裂縫、鋼筋或鋼材的鏽蝕以及變形等;對結構所處的使用網絡環境因素進行系統檢測,判斷其所處的外部市場環境影響以及荷載效應是否與原設計相符。檢測和鑒定報告出具根據檢測和鑒定結果的項目。
IVE工程的Civil Engineering土木工程課程著重學習土木和結構工程的專業知識,課程符合屋宇署TCP學歷資格,獲多個專業學會認可,更可銜接本地或海外大學學士課程。
(2)加固設計方案的制定,我們知道,結構設計原則應遵循“技術先進,安全適用,經濟,質量保證。”在加固和重建建築結構時也應遵循這一原則。 合理的加固改造方案既要滿足建築物的使用功能,又要滿足結構的相關規范,同時還要考慮經濟合理性和建築的可操作性。
(3)加固改造設計,改造建築設計不僅包括加強部件檢查的承載力,施工圖紙和施工過程中還應該包括新的索引結構的整體結構的改造,以滿足相關監管要求。房屋進行加固技術改造工程設計過程中要做到新增結構和舊結構的協同受力,不但要滿足新加構件通過自身的構造一個要求,還要充分考慮到新增結構與原結構構件的連接構造。
(4)施工組織設計及加固改造施工,具有相應資質的施工單位按照加固改造設計圖紙進行加固改造施工,監理單位對施工過程進行監督,必要時進行現場監測.最後就是加固改造工程施工驗收,按加固施工質量驗收規范,由各方對加固改造建設工程項目進行驗收,然後投入資金使用。
相關文章:
土質路塹開挖施工要點
地下水進行勘察的工作主要內容和要求
高壓旋噴樁施工工藝
建築結構設計要點
Treatment of cracks in ordinary concret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