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7日星期二

維系哪2件小事健康長壽?



 1、合理飲食。

常言道,民以食為天,均衡攝取人體營養是長壽的前提。每日應保證充足的蔬菜水果和低脂奶制品攝入量;少吃含飽和脂肪酸較多的食物;食用堅果類禽肉、魚肉和全穀類食品;控制甜點、高鹽、高糖飲料和紅肉攝入量。在平時熬粥的時候可以加入粗糧,比如玉米小麥、薏米,還可以加入各種豆類,比如黃豆、黑豆、扁豆等。優質蛋白質是以豬牛羊肉、海鮮、鴨魚為原料,每天只需一拳量即可,不能用油炸或熏烤的方式烹飪。要保證每天吃至少500克的蔬菜,深綠色蔬菜需要50%以上,比如胡蘿卜、綠葉菜、黃瓜、番茄等。

吃飯中間可以吃一個水果,比如蘋果、梨、柚子等。只要一天喝一杯低脂酸奶,所含的乳酸菌能夠穩定胃腸內的菌群環境。一天吃一小把像松子仁,開心果,瓜子或者腰果之類的堅果。用植物油代替動物油,例如橄欖油、花生油、菜籽油等,但每日食用油脂不得超過25毫升。此外,要以清淡易消化的飲食為主,避免攝入過多的熱量和脂肪,可以減輕胃腸和代謝負擔,保持血管的清潔Women Healthcare

2、保持樂觀的心態。

心情與許多疾病有密切的關系,中醫認為百病都是氣的,經常生氣會給大腦中樞神經系統帶來不良刺激,容易導致腦出血或肝病。老是鬱悶可導致皮膚顏色灰暗,眼睛浮腫,皺紋增多,更不利於長壽。所以要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不要因為自己老了就失去生活的激情。要保持對生活的熱情,培養更多的興趣愛好,學習一些新鮮的事物,多從事有益於身心健康的活動。還可以和朋友們一起聚餐,可以一起跳舞、做運動、釣魚等等,這樣可以緩解壓抑和焦慮的情緒。最終要正確地面對生老病死,積極治療慢性疾病,用博大的胸懷去接納一切,不能讓孩子的事情操心過多,保持一顆好奇的心。

精選文章:

男性長壽有什么表現?

男人在年老時睡眠會有什么變化?

人體透支分為哪些類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